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工商系统公务卡制度改革推进工作会议

2013-08-01 0

730下午,市工商局召开系统公务卡制度改革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局719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制度改革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系统公务卡制度改革推进工作。市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分局局长、财务股室负责人和市局财务科、审计科、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制度改革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局《关于全市工商系统加快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的工作流程》。崔延明局长对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推进公务卡制度的重要意义,把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执行。二是要严格执行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财务人员必须弄清实施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制度的基本要求,凡是纳入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支出事项,按规定应使用公务卡结算,市局机关要带头严格执行。三是要积极完善财务管理和报销手续,各单位财务人员和用卡人员要熟悉公务卡使用方法和安全用卡知识,掌握报销还款操作流程,确保了公务卡的正常、合规使用。

会议还对预算执行、用款计划申报、三公经费支出等近期财务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