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精神推进落实重点工作

2013-08-01 0

730日下午,市工商局崔延明局长主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局班子成员,各县分局、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单位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和监察部、人力资源保障部、财政部、审计署联合发布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两个文件精神。重申了市局党组关于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发放津补贴和规范办公用房的要求。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局719日召开的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制度改革推进工作会议情况,就全系统公务卡制度改革流程进行具体安排。副局长李建中部署了打击传销及行政强制法培训等工作,副局长管坚勇安排了个体档案规范管理工作,纪检组长李灿领通报了上半年效能监察情况,并对下一步效能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崔延明局长在总结讲话中主要强调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按期完成公务卡制度改革。他指出,公务卡制度改革是减少现金使用,规范公务支出的重要举措,是堵塞财务腐败和其他经济问题漏洞的治本措施,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要加快公务卡办理速度,普及安全用卡知识培训,严格执行强制结算目录,积极完善财务报销手续,确保公务卡改革按期规范运行。二是严格遵守国家发放津补贴的规定。他强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是财务管理的高压线,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认真执行财务管理规定,不该开支的坚决不开支避免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追究责任。三是规范办公用房管理。要合理调整办公用房功能,确保办公室用房使用面积满足办公需求,严禁未经批准改变办公用房使用功能、出租出借办公用房。对于已出租、出借办公用房的到期应予收回,租赁合同未到期的,租金收入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规定管理,到期后不得续租。四是加大打击非法传销工作力度。要充分发挥打击传销联席会议作用,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特别是国家总局确定的重点打击区域,要集中力量,重拳出击,确保打击传销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五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聚精会神抓工作。要发挥好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各县分局领导、纪检干部多深入基层,加强对服务窗口制度落实情况的效能监察,特别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重点单位要加强检查,确保各项制度和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三城联创工作和工商所经费保障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