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国寺分局“六步曲”确保企业网上远程年检成效明显

2012-04-10 0

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相国寺分局在去年移动办公、上门服务,开展网上远程年检试点基础上,今年,唱响了“123456”六步曲,确保企业网上远程年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网上年检预审核率73.6%,年检率57.8%

1”个技术支撑。联系市局信息中心架构了VPN网络把分局网络办公系统安全、高速地延伸到企业的办公场所,实现“六个现场”办公,即现场申报、现场预审核、现场审核、现场加盖年检印戳、现场发照和现场收取年检费用,为企业实现足不出门完成年检全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证。

2”套年检入网平台。分局注册大厅,设立固定年检场所,配置台式电脑等全套设施;同时还增配笔记本电脑、无线高速上网卡、便携式打印机等移动办公平台,供企业自主选择。

3”员技能培训。对年检工作人员、工商所负责行政指导的12315人员和企业承担年检人员分别进行专题培训,熟悉掌握年检工作相关要求与技能。

4”早措施到位。即早安排、早动员、早准备、早介入,提前做好技术和人员保障。制作年检温馨提示,详细告知企业年检工作流程,发放率达应检企业100%;通过电话、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对企业进行回访,全面了解企业对网上年检的需求;指导需上门服务企业准备好年检材料,避免信息错误申报;认真梳理,按照企业信用分类,分时分段制定不同的服务措施。

5”条“绿色通道”。对拥有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企业;省局评选表彰的“文明诚信”双百私营企业;市、区重点招商、重点发展企业;集团公司和老国有集体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提供高效、快捷、优质上门服务。

6”项服务承诺。年检中建立岗位AB角制度,继续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疑难问题跟进服务和网上远程年检上门服务,实现企业年检的零距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