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区委常委会听取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12-30 0

  近日,顺河回族区区委召开常委会,听取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的头等大事,强化监管,源头治理,不断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坚决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委书记白海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顺河回族区学校多、牛羊肉消费量大,对食品安全监管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各乡办各单位要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各监管部门的责任,强化监管和源头治理,不断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坚决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会议要求,要打防结合,一方面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清理取缔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作坊”、“黑窝点”,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另一方面要强化源头治理,积极探索有效监管模式,落实监管责任,健全工作体系,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要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监督,努力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大食品安全监管格局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荧,区委副书记靳国营、区委常委陈学志、付理明、戎中卿、孙涛、林丹丹、陈庆勇、胡庆洪出席会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