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兰考构树”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0-09-30 0

日前,我市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一枚——“兰考构树”构树。全市地理标志总量达4件。

8.jpg

构树具有速生、丰产、多抗、耐砍伐、经济效益好等特点,是优良的蛋白质饲料原料,对提高动物免疫力有较好效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由具有监控能力的组织注册管理商标,并将之置于法律保护之下,使经营者、生产者能够按照规定的条件生产商品、提供服务,保证商品的特定品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时也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杆,在推动产业发展,增加社会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兰考构树”证明商标可供全县符合标准的农户、企业使用,带动了全县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农民收入大幅提高,农业品牌化和产业化步伐加快。

兰考充分利用“兰考构树”证明商标发展壮大构树产业,带动3300余户贫困群众增收。目前,兰考已种植构树1.67万亩,引导120余名贫困群众参与承包构树田间管理,并由专业公司和农技员提供专业物料和技术指导。建立杂交构树组培中心两个,年育苗 1.6亿株,并组织210名贫困群众参与大棚炼苗育苗和生产管理,人均月收入2500元。建成全国第一条全自动杂交构树干粉加工生产线,总投资8000万元,年可加工干粉1万吨。优先安排180名贫困群众在构树企业就业,工资每月不低于2400元,临时工人日工资不少于80元。培育优质“构树”畜产品,创建“构香鸡”“构香鸭”“构树牛”等品牌,利用构树饲料,壮大畜牧产品养殖规模,提高产品品质,带动2800余户贫困户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