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自贸区分局开展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21-06-21 0

  进入夏季后,受气温升高影响,导致气温高湿度大,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病毒,造成食品腐败变质,引发食品安全事故。针对这种情况,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自贸区分局积极主动响应,组织对辖区幼儿园食堂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检查。本轮检查重点检查幼儿园食堂内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食材的贮存清洗是否符合要求,菜肴烹饪是否烧熟烧透,晨检制度、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
  6月18日,分局局长赵利伟带队检查了七彩阳光幼儿园、满天星幼儿园。通过检查发现,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各项制度健全,索证索票齐全,能够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对检查中发现个别食堂存在的环境卫生不达标、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指导整改,同时督促管理人员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食品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自贸区分局将持续对辖区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全覆盖检查,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幼儿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