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会

2023-12-06 0

12月5日下午,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会,围绕“重实践、建新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以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助力开封现代化建设”主题组织交流发言。市局党组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读书班学习目标集中,重实践的特色鲜明,在必读书目的基础上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学习内容更加丰富。既是一次提升站位、凝聚共识的读书会,也是一次互鉴互学、对标看齐的交流会,更是激发动力、拼搏奋进的推进会,基本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理论学习成果,一是坚持以学铸魂,夯实思想根基。要抓深化,全面覆盖系统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增强学习针对性、时效性;要抓内化,对党忠诚强根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抓转化,结合职责抓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实践。二是坚持以学增智,掌握看家本领。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升思维能力,善于把握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规律、市场监管工作关键和市场监管政策尺度,增强市场监管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强化实践能力,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调研过程转化为深化学习、提升能力、解决问题、建功出彩的过程。三是坚持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以检视整改问题清单为底账,紧盯调查研究发现的、推动发展中遇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增量”问题,做到督导检查抓整改;结合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集中整治审批服务、日常监管、行政执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正风肃纪抓整改。四是坚持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坚持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紧盯全年重点任务,及早动手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努力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着力推动我市市场监管事业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化学思践悟,强化担当作为,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开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上,部分领导干部围绕近期学习内容、结合开封市场监管实际及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