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 保护”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

2023-04-21 0

420,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知识产权事务中心一行前往河南聚之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教育,增强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工作人员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从知识产权内涵及外延、知识产权保护趋势、知识产权保护注意问题及案例评析入手,围绕行业商业秘密、品牌价值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和惠企政策方面开展法治宣讲。现场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权益保障路径等方面的政策指导企业参会人员就商标申请、注册、保护等内容开展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同时,结合企业需求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服务,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并向企业赠送企业知识产权150问20册以及其他宣传资料

1.jpg

本次宣讲活动引导企业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使企业理清了知识产权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对进一步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下一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研判,提高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促进企业更高水平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