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把手走流程 解难题提质效

2023-03-09 0

为着力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护航全市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3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东雁深入市民之家企业开办窗口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按照“现场亲历操作流程、感受群众办事体验、查找问题短板”的工作形式,体验办理企业注销登记事项。

11.jpg

活动中,梁东雁以“亲身办”的方式,从登录全程电子化系统开始,全程亲自操作企业简易注销业务办理流程。过程中,梁东雁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咨询沟通,对企业注销登记事项的具体流程、办理相关要件和办理时限、周期等内容进行详细询问,了解注销登记申请过程中还需要完善的地方,询问群众对办理业务的满意度。

22.jpg

针对亲身体验注销流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市市场监管局业务人员现场探讨解决方案,提出解决思路。此外,梁东雁还深入了解企业开办专区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新上线的三个信息化平台的使用情况,引导窗口办事群众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

梁东雁指出,要善于发挥平台优势,充分利用好开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平台和电子印章服务平台,持续深化“企业开办+N项服务”,积极推广印章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梁东雁强调,对市场主体来说,便捷的退出机制和准入机制一样重要。要做好企业从开办到注销全生命周期的登记服务工作,善于发现堵点难点问题,从办事人角度换位思考,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