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检查杞县农村节前食品供应情况

2023-01-15 0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控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燕带领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深入杞县农村检查春节前市场食品供应情况。

检查组一行不打招呼,直接深入杞县农村的更会市场、湖岗乡轩轩购物中心、田园情购物广场等地开展检查,详细查看经营资质、食品保质期限、散装食品合格证等信息。王燕指出,春节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时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各县区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风险研判,加强问题排查,全面深化治理,共同营造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要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督促食品经营者要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开展食品经营活动;提醒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认真阅读标签说明,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齐心协力,共同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