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
处罚信息公示:汴顺市监处罚〔2022〕47 号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汴顺市监处罚〔202247

 

当事人:开封市微笑义齿加工中心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203****75244N                                     

住所(住址): 开封市滨河路东段28号院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 沈飞燕                                

身份证件号码: 41292619****104917             

2022627,我局执法人员在对开封市微笑义齿加工中心检查时,发现当事人仓库内存放的“牙用不锈钢丝(上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齿科材料厂,沪食药监械(准)字20142630380号,批号:201506,规格:高强度,重量50克)”未标注生产日期,无法提供进货票据、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当事人涉嫌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法调取相关证据材料,并询问了当事人法定代表人调查过程中未对当事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经查,当事人20209月份购进牙用不锈钢丝(上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齿科材料厂,沪食药监械(准)字20142630380号,批号:201506,规格:高强度,重量50克)5盒,每盒10元,共计50。截至案发,已使用了2盒,剩余3盒未使用,存放在当事人仓库。当事人购进使用的该批次“牙用不锈钢丝”没有合格证明文件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的经营资格与本局的管辖权;

2当事人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的法定代表人身份;

3送达地址确认书一份,证明当事人确认的送达地址

4现场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使用没有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的事实;

5询问通知书一份,证明当事人需要提供的材料;

6、询问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使用没有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的事实;

7、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注册登记表复印件各一份,证明当事人使用的医疗器械的注册情况;

8当事人照片2张,证明当事人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的事实。

以上证据均有出证人签字确认。

根据以上查明的事实,本局于2022715日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汴顺市监告字〔2022〕47  ,把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享有的权利告知当事人,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向本局提出陈述、申辩。

本局认为,当事人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的“牙用不锈钢丝”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之规定,当事人行为构成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的行为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应对当事人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的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参照《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21 版)》9.1.6 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六条实施的行政处罚”裁量等级“从轻”的违法情形:“具有《通则》规定从轻处罚情形”之规定,当事人行为应给予从轻处罚。

综上所述当事人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之规定。当事人涉案货值金额50元,不足1万元,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参照《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21版)》9.1.6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六条实施的行政处罚”,裁量等级“从轻”的裁量基准之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决定对当事人做出如下行政处罚:

1没收“牙用不锈钢丝(上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齿科材料厂,沪食药监械(准)字20142630380号,批号:201506,规格:高强度,重量50克)3

2罚款人民币20000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六十七之规定,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开封市财政局非税收入财政专户银行网点缴纳上述罚(没)款。

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可以采取以下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对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以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本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2 721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  份,  份送达,一份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