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饼生产企业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2022-08-18 0

临近中秋佳节,月饼生产已进入高峰期,为保障月饼生产环节的食品安全,8月17日上午,开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联合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对月饼生产企业百年白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局食品生产科副科长马勇和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武军华深入月饼生产企业,仔细检查了企业月饼馅料的供货商资质、检验报告,同时认真查阅了相关生产记录、食品原料、添加剂的管理和使用等资料。

2208171126494203759.jpg

马勇副科长强调,月饼作为中秋节传统食品,关系着每家每户饮食安全,每一道工序都至关重要,作为生产企业要充分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严把产品检验关,防止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同时要求百年白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拒绝过度包装、不炒作“天价月饼”。

2208171126496216095.jpg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月饼生产经营单位的检查和产品抽检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和不合格月饼及时处置,加大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治力度,确保中秋月饼市场质量安全,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食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