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
30行政处罚决定书 汴顺市监处字[2022] 48 号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汴顺市监[2022]  48 

 

当事人:封市怡程快捷酒店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20****001308J

住所:开封市顺河区汴京路**

法定代表人:邱*


 2022年7月6日,我局监督检查人员在化妆品专项检查中,发现当事人经销化妆品未建立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我局执法人员获悉立刻对当事人上述行为进行核查,经过初步核查,发现当事人涉嫌经销化妆品未建立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2022年7月14日,报局长批准立案调查,并指派赵洪力、粘松涛两位同志负责调查处理。调查经过:执法人员依法询问当事人、对当事人依法进行现场检查、调查期间提取当事人涉嫌违反相关规定的相关证据。

经查实,2022年6月7日,当事人从推销员李勇军处采购经典欧莱雅深层去屑(止痒)洗发露、水润滋养(爽肤)沐浴露两种化妆品各1000袋,净含量均8ml/袋,进价均为0.65元/袋,两种化妆品进价共计1300元,至案发,二者均剩余300袋没有用完。当事人采购上述化妆品未查验供货者的市场主体登记证明、化妆品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没有如实记录和保存相关凭证,当事人经营化妆品未建立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证据一、当事人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经营主体资格的基本情况;

证据二、委托书、法定代表人和被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受托人被委托的权限情况;

证据三、现场笔录一份、照片一组,证明当事人经营化妆品未建立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现场情况;

证据四、询问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经营化妆品未索要查验供货者的市场主体登记证明、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并保存相关凭证的详细情况;

证据五、当事人提供的货款收条和送货单一份,证明当事人采购涉案化妆品的时间、数量、价格等情况;

证据、《限期提供材料通知书》一份,证明我局责令当事人限期提供“当事人202267日购进化妆品供货者的市场主体登记证明、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的事实

以上证据均有出证人签字确认。

根据以上查明的事实,本局于2022715日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汴顺市监罚告[2022]47号《行政处罚告知书》,把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享有的权利告知当事人,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向本局提出陈述、申辩的理由

当事人经销化妆品未查验索供货者的市场主体登记证明、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并保存相关凭证,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参照《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通则》第十条第(一)、(二)项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 10.1.5,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我局决定给予当事人:1、警告;2、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上述罚(没)款,当事人应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工行开封市鼓楼街支行(户名:开封市财政局非税收入财政专户,账号:1703020309049036297)缴纳,逾期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拒不缴纳的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顺河回族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起诉,复议或诉讼期间不停止本决定的执行。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二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