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能源计量审查提高能源管理水平

2022-07-14 0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开封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基础工作,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强化用能单位节能管理,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到河南省“十四五”重点用能单位的开封市空气液化有限公司和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

图片

专家审查组依据JJF1356《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和GB17167《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等文件,对用能单位的能源计量器具配备、使用和管理,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分析和利用,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能源计量人员配备和培训,能源计量管理制度建设和实施等情况进行审查。通过各环节深入细致的审查,有效发挥了计量技术机构的优势,梳理出企业在能源计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其下一步补充完善各项资料提出了具体要求,引导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

此次能源计量审查,拓展了能源计量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了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管理水平,夯实节能减排工作的计量基础,切实帮扶用能单位解决节能减排降碳的计量难题,为推进开封市节能降耗,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