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
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精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结合工商局工作实际,制订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如下:

    强化保障,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建设

    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是加强培训和宣传,提升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加强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内容和发布的程序合法合规。三是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加大政务公开有关信息的报送、采用力度,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新经验、新做法、新成效,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规范整合,推进政务公开理论基础建设

一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信息资源的有效整合,加强载体创新,拓宽公开渠道,及时、规范、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好目录信息的准确归类,增强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抓住重点,及时公开政务工作信息

是继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依法妥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效运作二是积极推进工商部门权力行使过程和结果公开,经过审核确认的行政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办事指南及结果等,通过政务服务中心、政府门户网站等予以公开。三是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过程中,及时将改革政策、方案进行公开特别是及时公开取消和调整的审批事项。四是加快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加快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开,依法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

    、加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一是不断加强和完善工商局互联网网站建设,使网站页面更加清新悦目、栏目设置更加清晰明了、信息查询功能更加强大、访问速度更加快捷。在网站日常管理上,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负责网站日常维护、更新的工作人员。二是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和载体,如利用微博、微信和短信等新媒体进行政务信息的公开。二是整合优化工商业务职能范围的办理事项,进一步丰富工商业务网上办理功能,在线提供合理设置审批流程,提供表格下载、样表下载、业务咨询和办理指南等一站式服务。是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和公众关注热点,完善公开栏目,做好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完善12315等咨询投诉渠道,接受公众建言献策和情况反映,及时回复反馈公众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