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忠宝到开封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调研疫情防控和运营情况

2021-11-30 0

11月29日上午,开封市副市长钱忠宝深入到开封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监管仓运营管理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抓严抓实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东雁陪同调研。

开封市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设在开封宏进批发市场。在集中监管仓入库现场,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消杀、抽检、转运入库一批来自巴西的进口冷冻食品,钱忠宝对监管仓进口食品的转运、核酸检测、消杀等流程进行一一详细调研,并现场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清忠近期以来全市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情况的简要汇报和对进一步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钱忠宝一行还详细查看和询问了开封进口冷链食品的备案、检测等记录情况;钱忠宝强调,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要从源头监管抓起,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批批检”“件件消”;要高度重视入库抽检和相关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同时,要加强全过程溯源监管,保证能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登记、流向的有效追踪,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企业生产和百姓生活的安全有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清忠,四级高级主办蔡彦军及机关办公室、食品流通科、特殊食品科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30085049.jpg

微信图片_20211130085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