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尕果带领政协委员到示范区视察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2021-10-08 0

9月30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李尕果带领23名政协委员,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东雁、副局长樊清忠、四级高级主办、示范区分局党组书记杜艳辉、四级高级主办蔡彦军、示范区分局局长陈报春以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示范区金明中学西校区食堂、创信餐饮管理公司、宋城路农贸市场视察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在金明中学西校区食堂,政协委员们看到学校食堂内环境整洁、制度上墙、食材新鲜、操作区域流程分明,现场查看了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清晰明确、专用冰箱内食物留样规范、库房内米和油等食品摆放井然有序、餐具消毒全面日常化、工作人员健康证齐全;在创信餐饮公司,李尕果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餐饮配送工作汇报后,视察参观了餐饮生产线,对配餐公司的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储存加工、制餐过程、食物检验以及各功能间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查看了各项管理制度、索证索票等情况;在宋城路农贸市场,市政协“聚焦舌尖上的安全需求、破解监管难”民主监督性视察人员一行参观了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快检车及现场品种检验情况。

当日该局以快检服务与消费者需求相结合为前提,率先在食品抽检工作中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充分发挥快检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快速筛查隐患的作用,对食用农产品利用监督抽检定量检验,切实增强抽检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了全市人民饮食健康安全。

2109301755394496980.jpg

2109301755399301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