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闻汛而动多措并举抓防汛、保平安

2021-07-22 0

  入汛以来,我市接连出现强降雨天气。为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密切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全力保障安全度过汛期。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全体职工闻汛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一是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开封市防汛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二是领导带头,下沉一线。根据市局防汛通知要求和分局领导安排,迅速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带头下沉一线,亲力亲为开展帮扶。7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示范区分局党组书记杜艳辉、分局局长陈报春、副局长张锦伟带领工作人员到分包网格土城社区中意新都小区排查积水情况,开展群众帮扶工作。购买抽水泵1台、水龙带30米,帮助小区群众开展积水清理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昼夜坚守,随时待命。领导带队值班备勤,按照防汛夜班值班表有序开展为期二十天循环值班,周末无歇,24小时待命。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全员24小时坚守,做好应急防汛值班记录,及时反馈,时刻听从安排、全力应对险情。
  四是严防死守,维护市场秩序。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破坏防汛期间市场秩序的行为。分局和各监管所执法人员分头深入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实地勘察物价情况,重点检查了米、面、油、肉、蛋、奶、水、蔬菜、熟食等物资供应情况及食品安全。确保汛情期间正常供应米、面、蔬菜、肉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保持正常供应价格,严禁哄抬价格现象出现。并利用广播主动向广大消费者解释、讲清:不信谣,不传谣,不乱囤积,不慌乱疯购、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