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动态
顶格处罚!苏福记厨师向锅里吐口水,企业拟罚10万元并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

菜里吃出烟头 服务员称不小心掉入

5月10日下午,陕西西安市民郑先生前往一家饭店吃饭。因为有孩子,他们专门点了一个烩菜,菜上来之后,觉得味道比较重,决定再点一个菜给孩子们吃。

服务员则表示,可以让厨师重新做一份,但随后,郑先生竟发重做的烩菜里有个烟头。服务员最初解释,可能是不小心掉进去的,可以退。

查看监控 发现厨师故意吐口水

 

郑先生对此表示怀疑,问道是不是厨师故意丢烟头。服务员说不会的,不相信的话可以看监控。

于是,郑先生去查看监控,发现厨师在后厨不仅不戴口罩,还专门向炒菜锅里吐口水。“监控里看得非常清楚,厨师专门弯腰朝向炒菜锅吐。”


 

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厨师吐在了锅沿,并没有吐到锅里。据悉,当事厨师姓王,今年22岁。他解释道,由于最近咽炎犯了,闻到油烟味不舒服,就吐了口水,“吐在了地上。

郑先生并不认同菜馆的解释,“监控能说明一切,太没职业道德了。”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该店停业整顿

目前,西安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改,纠正其违法行为,对经营活动中使用的食品及原材料抽检,并将根据调查取证情况,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处以10万元罚款并吊销其《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