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动态
重庆一男子删贴牟利被判拘役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 刘文新)重庆渝北区谢某林在网上为他人提供有偿删除网络信息服务,牟利5.27万元,构成非法经营罪,近日被渝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2016年6月至2017年4月期间,谢某林在其居住的房屋内,在“猪八戒”网络平台注册名为“网闻通”的店铺,为他人有偿提供删除网络信息服务,然后在互联网上联系蔡某(已判决)具体从事删除业务,从中赚取差价。在此期间,谢某林先后为他人有偿删除网络信息,分别收取曹某某4400元、白某2.5万元、程某某1200元、李某某2万元、欧某某2100元,共计5.27万元。

  2017年6月30日,谢某林被公安抓获归案,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认为谢某林的行为构成非法经营罪,但具有坦白的量刑情节,建议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同时建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审理速裁程序。

  渝北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谢某林犯非法经营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应予采纳。

  法院近日一审作出上述判决,该判决已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