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动态
福建莆田:通信收费标准不透明成投诉焦点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12月11日,福建省莆田市工商局公示2018年第三季度关于通信运营商消费投诉信息。据悉,第三季度,莆田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收到通信运营商投诉213件,占投诉总量的17.08%。其中,关于中国移动投诉93件,调解成功率为90.32%;中国电信投诉76件,调解成功率为81.58%;中国联通投诉42件,调解成功率为90.48%。

  投诉数据表明,通信运营商提供的服务收费标准不透明成投诉焦点,消费者反映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3家通信运营商提供的服务收费标准不明确、不透明,存在乱扣费现象;在营销宣传方面也存在不规范现象,如对资费方案限制性条件以及有效期等需用户注意的事项告知不规范,电话营销未尽告知义务误导消费者等;部分通信运营商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开通收费业务或变更套餐;有的通信运营商服务质量不到位,如提供的电话通信服务信号不佳或宽带业务故障得不到及时解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