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动态
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六一”儿童节消费提示

 

消 协 简 报

2018】第8

开封市消费者协会                   2018528

——————————————————————

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发布

“六一”儿童节消费提示

 

 

六一”儿童节将至,人们纷纷选购儿童服装、玩具等商品送给自己或亲友的孩子,商家对儿童商品的各类促销活动也悄然升温。在此,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六一儿童节消费提示。

1、要到正规商场购买儿童商品。消费者选购儿童使用的商品最好到质量和信誉好的商店购买,不要只图样式新奇、价格便宜,在路边摊贩等非正规经营场所购买儿童商品。同时,作为家长要做好对孩子的购买商品教育和监督工作。

2、要认准“3C”“QS”等认证标识。国家相关部门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玩具娃娃等6类玩具产品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国家对食品也实行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实行“QS”管理。消费者在购买儿童玩具和食品时,要注意查看认证标识,保证消费安全。

3、要关注零部件的安全性。家长应特别注意儿童商品零件、佩饰物的牢固性、安全性,如电动玩具上的小零件、毛绒玩具上的饰物等要仔细检查,以免儿童不慎吞咽危及安全。

4、要留意商品标注的注意事项。市面上很多儿童商品适用于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家长在选购前应多留意商品的使用说明、注意事项等标识,如有弄不明白的地方,要先咨询销售人员或专业人士,以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意外。

5、要注意保留购货凭证。购买儿童商品时,要向商家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为日后一旦出现问题,提供维权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