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精神问需于企 精准服务

2021-07-12 0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为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7月8日,联合区税务局邀请区工商联和区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的需求、问题、困难,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制策略,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座谈会由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卢磊主持,税务局副局长仇丽慧、工商联秘书长丁婉星参加。会上,卢磊副局长介绍了该局为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的措施、做法,包括信用监管、柔性执法、商标培育、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登记便利化等方面的工作;税务局介绍了相关的税收政策及申报便利化,10个企业代表也畅所欲言,首先表达了对市场监管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所做工作的肯定、感谢,也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困难、需求和愿望,两部门现场商讨、积极研判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于现场无法解决的,都认真的一一做了记录,同时表态:对企业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围绕企业需求,要主动作为,当好“店小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精准施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办实事!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现场体验了“一网通办、即报即批、当场出证”的“企业开办速度”,“注销专区、即审即批”的“注销便利化程度”,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优化审批服务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特种设备登记等企业登记便利化,大家纷纷表示对如此快捷便利的审批服务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