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动态
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召开消费维权志愿者培训会

    为切实发挥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的作用,适应新时期工作需要,进一步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开封市消费者协会于6月16日上午,在市工商局信息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消费维权志愿者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办主任姜妍同志、市消协秘书长吴烈良同志、副秘书长王敏、胡玉梅同志以及市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

  会议由市消协副秘书长胡玉梅同志主持。

  市消协副秘书长王敏同志宣读了《关于聘任开封市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志愿者成员的决定》文件,并为新增的40名消费维权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办主任姜妍同志对市消协为河南大学消费维权志愿者提供如此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深表感谢,并从人生观的角度告知广大维权志愿者珍惜这次学习锻炼的机会。

  市消协秘书长吴烈良同志结合当前时代形势,就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的强大作用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做了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消费维权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他指出消费维权志愿者是光荣的称号,大家要敢担当,勇承担,在调解消费纠纷,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方面起到应有的积极作用,为我市创建“诚信开封、放心消费”城市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由市消协副秘书长王敏进行了授课。一是学习了消费维权志愿者的宗旨、义务和工作职责等有关知识;二是详细解读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颁布的《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换货暂行办法》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