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工商局六项措施防控H7N9禽流感

2013-04-26 0

  一是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该局迅速成立了以局长何凤霞为组长,以副局长张大勇、段全喜为副组长,以各基层工商所所长及相关业务股室领导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组,进行日常对防控工作的检查和督导。

  二是签订两份《责任书》。该局党组与各基层所签订了《防控H7N9禽流感责任书》,《责任书》中,明确了各基层工商所在此次防控工作中应履行的职责、措施、任务和目标,旨在关闭一切活禽交易市场和活禽屠宰市场;各基层工商所与辖区内的活禽养殖户、屠宰户,以及活禽交易市场等相关单位签订《防控H7N9禽流感责任书》,按照国家防控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在防控中应采取的措施、应尽到的义务和责任。

  三是全面开展防控排查。组织开展对销售家禽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加工单位和鸟类经营场所及相关市场开展全面认真排查,认真填写巡查记录,通过摸底排查建立和完善这些重点防范台账,同时要求各重点防范区域的工商网格监管人员,加大市场巡查力度,确保各重点区域不出现违规销售、加工等情况。

  四是开展广泛的防控宣传活动。印制防控H7N9禽流感宣传资料5000份,在市场巡查和市场检查中,工商人员通过制作宣传板报、张贴标语向广大工商户和人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控常识等形式,认真开展防控宣传,强化城乡居民对人禽流感的防控意识,提供卫生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五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进行单位卫生、家庭卫生、个人卫生的清洁活动,逐一清理卫生死角,打扫卫生责任区的卫生;同时为本单位的每位同志发放了体温计,及时预防、及时发现、及时防治。

  六是做好防控工作的日常督导和检查。县局防控督导组每周深入各基层工商所开展两次防控督导,检查基层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的防控中存在的不足,并及时进行完善;各基层所的防控工作中,每日在下午5时以前,对辖区人员感染情况,对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