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
处罚信息公示:汴工商禹处字(2015)第8号

  行政处罚信息摘要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汴工商禹处字(2015)第8

  当事人基本情况

  个人

  姓名

  刘复庆

  组织机构代码

  单位

  名称

  组织机构代码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姓名

  违法行为类型

  无照经营

  行政处罚内容

  1、责令其终止无照经营行为。

  2、没收违法所得2000元。

  3、罚款3000元。

  作出行政处罚

  决定机关名称

  开封市工商局禹王台分局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

  2015528

   

   

   

  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禹王台分局

 行 政 处 罚 决 定 书

  汴工商禹处字(2015)第8号

  
 

  关于刘复庆未办营业执照从事标准件经营一案的处罚决定

  

当事人:刘复庆、男、汉族。

     当事人于2015年5月初,其租用禹王台区公园路南段14号后在未办理营业执照的前提下于5月份购进规格为30mmx80cm的地脚螺丝共230根每根进价15元销售价20元共销售出200根获利1000元。规格为36mmx200mm的双头螺栓共260个,每个进价8元销售价13元共销售出200个获利1000元。共计非法经营额6600元,获取违法所得2000元。

  在案件调查期间,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一条,三十二条之规定,明确告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享有的合法权利,当事人没有对其无照经营行为进行申辩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证明

    一、1.当事人刘复庆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身份);

    二、1.对当事人经营现场进行检查的“现场检查笔录”一份;

        2.对当事人销售的商品拍摄的照片2张;

         3.询问当事人笔录1份;

  该组证据证明当事人无照经营标准件的违法事实。

  以上证据均由当事人签字认可

  鉴于以上事实,本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第二条“ 有经营能力的公民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领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之规定。和《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第二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从事无照经营。”的规定属《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第四条第一款第(二)项所指的:无须取得许可证或者其他批准文件即可取得营业执照而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无照经营行为;依据《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 对于无照经营行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触犯刑律的,依照刑法关于、、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或者其他罪的规定,依法追究;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并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无照经营行为规模较大、社会危害严重的,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无照经营行为危害人体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的,没收专门用于从事无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材料、产品(商品)等财物,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无照经营行为的处罚,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非法经营罪重大责任事故罪危险物品肇事罪刑事责任  经本局定处罚如下:

   1、责令其终止无照经营行为。

   2、没收违法所得2000元。

   3、罚款3000元。

  当事人自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入指定账户。(开户行:工商银行南关支行:账号:1703020129200010512)逾期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对本处罚不服,可于文到之日起九十日内向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或禹王台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或于文到之日起六个月内向开封市禹王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禹王台分局                              

2015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