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工商局开展“行政约谈”宣传“双反”行动

2012-05-04 0

    为更好广泛宣传“双反”行动的重要意义,着力营造“双反”行动的浓厚社会氛围。连日来,杞县工商局相继约谈了杞县移动公司、杞县电信公司、杞县联通公司、新峰商贸、一品商贸、祥云食品、家家福面粉、六福面粉、天香实业等企业和商户。向经营者宣传和讲解了《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强调了开展中原红盾行动“双反”行动的的重要意义,通报了 “双反”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经营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承担起必要的社会责任,牢固树立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理念,营造公平、诚信、安全的交易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要求经营者要按照“双反”行动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不重视、不自查、不规范、不整改的相关经营者,工商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约谈中,该局还和经营者签订了承诺书,进一步督促经营者切实规范经营者行为,力避垄断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发生。

    截至目前,该局已行政约谈指导企业200余户、个体工商户1500余户,“双反”行动正在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