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工商局及早动手加强“五一”食品市场监管

2012-04-24 0

    进入4月下旬,尉氏县工商局早安排、早动手,切实加强“五一”食品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一是突出集中整治重点。以“五个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饮料、粮油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等节日消费量大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为重点品种,对全县食品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二是突出食品质量检查。检查包装食品是否按规定标明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保质期,防止“三无”食品、过期变质等有害食品危害消费者健康;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及时清理下架不合格食品。

  三是突出食品源头监控。指导食品经营户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严格把好食品质量进货关。

  四是突出临界食品监管。要求食品经营者必须保证消费者对临界食品的知情权,有条件的食品经营者设置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区,对快到期食品进行集中陈列销售。

  连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近300户,取缔无照经营3户,下达整改通知7份,立案查处经销过期食品案件2起,查获假劣饮料68件、“三无”小食品1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