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传统特色早餐地方标准制定征集公告

2024-03-22 0


为规范和提升我市传统特色早餐品质,助力“吃开游汴 品味宋潮”美食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开封美食文化、打造开封美食之都为目标。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联合开展的“开封市传统特色早餐地方标准制定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1
征集内容
图片



开封市全域传统特色早餐美食


2
征集时间
图片


即日起至2024年3月25日


3
征集范围
图片


主要早餐类型:①汤锅类(羊肉汤、牛肉汤、驴肉汤、鸡血汤、羊双肠、胡辣汤、四味菜等);②豆类粥羹(绿豆糊涂、豆沫等);③蒸食类(包子、蒸饺、烫面角、烧麦等);④饼类(烧饼、油饼等);⑤煎炸类(油条、鸡蛋圈等)等,⑥其他品类。根据自身特点填写一种。


4
菜品标准
图片


(一)菜品名称应符合本地通俗叫法,用语规范、便于传播。


(二)具有浓郁的开封地方风味特色和厚重的美食历史文化内涵,菜品面向大众、贴近生活。


(三)注重传承与创新的多元化结合,在原辅料搭配及烹制工艺上突出开封美食历史文化特色,社会反响良好。


5
征集方式
图片

(一)餐饮企业及个人报名方式:

联 系 人:王曾伟

联系电话:13353788888

地    址:开封市顺河区汴京大道89号

邮    箱:415510283@qq.com


(二)社会推荐方式:

邮    箱:kfyqswzb@163.com(网友推荐请发邮箱)

以上两种报名方式,投稿人需要注明:投稿人单位或姓名+电话号码,所推荐菜品需注明餐厅名称+菜品名称+餐厅地址。


6
成果运用   
图片


本活动所征集菜品,经地方标准制定程序制定、审核、发布后,将制作成宣传视频和文旅美食画册,向全市酒店、民宿、景区等场所投放,纳入文旅、商务部门对外推介内容,在各大主流媒体、自媒体等频台进行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