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帮扶指导

2024-03-06 0

为提升助企服务质量,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3月5日,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二股联合审批股深入新材料产品制造企业,靠前服务,开展特种设备帮扶指导。

s2403060927472325870.jpg

靠前指导,提前部署落实。特种设备监察人员第一时间深入企业沟通协调,询问了解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储气罐、场内机动车辆检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等方面的知识。

细致服务,主动上门服务。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多次上门,指导建立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应急专项预案等,并对特种设备使用运行及注意事项进行指导,助力特种设备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

消除隐患,确保企业起好步。督促企业建立“一台一档”,按照要求设置负责人、安全总监及安全员,建立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风险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制度,落实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s24030609274756823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