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一期全市“两品一械”安全监管人才库人员培训

2024-03-03 0

11.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人员的培养和储备,全面提升我市药品安全监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监督检查的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2月28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按照《2024年药品安全监管人才库人员培训方案》安排,开展了以法律法规、监督执法技能、专业知识为重点内容的人员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清忠,药品总监桂国红参加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和民生问题。使用安全放心的药品是人民群众对我们寄予的厚望,是党和政府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的光荣使命。全市药品监管人员必须充分认识提升监管专业能力的重要性、紧迫性。要通过培训,更好地运用法律做好监管工作,增加方法技巧,提升执法能力,以执法促监管,把理论上的收获转化为监管综合素质的提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的增强,把学到的新知识转化为实在的监管能力。要大力弘扬田风局长提出的“早干、快干、多干、实干、同心干的”“五干”精神,努力提升新形势下履职尽责的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全市药品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立足现实监管需要,在药品监管专业性、技术性强的基础上,对授课老师和培训课程进行精心挑选和科学规划,使培训更贴近监管工作实际,最大程度满足基层监管工作的需求。

此次培训,不仅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也为更好的落实全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市局相关科室以及各县(区)局、综合执法支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市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中心等14家单位共112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