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 赓续前行谱新篇——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21 0

1.jpg

2月20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成绩,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风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清忠主持。

2.jpg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盯市场监管主责主业,自觉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部署和推进工作,形成上下一盘棋,群策群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我市乘势而上,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12365”的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这“一个中心”;推动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两个创建”;实施质量强市、知识产权、标准开封“三大战略”;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消费环境、质量品牌带动、提升监管效能、坚守安全底线、加强队伍建设“六项工作”;弘扬早干、快干、多干、实干、同心干“五干精神”。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培优育强,推进经营主体量质双升;二是聚力质量提升、强化品牌带动,筑牢市域经济发展基础;三是突出改革创新、发挥示范作用,构建放心消费优质环境;四是坚持强基固本、狠抓监管效能,提高市场监管现代化治理水平;五是助力平安创建、防化风险隐患,坚守“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六是坚持党建统领、加强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锚定2024年年度目标任务,树立“干和不干”“干快干慢”“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弘扬早干、快干、多干、实干、同心干的“五干”精神,履职尽责,善作善成。一要立足早干,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地干;二要立足快干,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地干;三要立足多干,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地干;四要立足实干,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地干;五要立足同心干,团结一致、同心同向地干。以实绩论英雄,以绩效定实绩,形成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突出贡献单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666.jpg

会上,祥符区市场监管局、顺河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兰考县市场监管局、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封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先进单位做交流发言。

234.jpg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驻局纪检组副组长,总工程师、总检验师、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稽查专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