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统计数据 大检查大核查工作

2023-11-15 0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统计数据质量,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开封市市场监管局2023年11月1日起认真落实关于开展统计数据大检查大核查的通知,全面部署开展食品药品、医药零售、特种设备、学校住宿餐饮等重点领域统计数据大检查大核查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开封市市场安全和社会稳定。

图片1.png

 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检查组通过认真核对企业的统计资料,检查企业上报平台数据是否与企业原始资料和台帐等一致,核对企业上报的产值、销售额、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各项指标填报情况,核查企业是否存在虚报、瞒报、漏报统计数据情况,并在检查核对过程中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和被抽查单位均能充分认识到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图片2.png

 据统计,开封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5个检查组25人次,检查企业/经营户105家次、特种设备102台套,学校37座,住宿餐饮企业139家。

据了解,下一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大检查大核查工作,紧紧盯住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不放松,确保统计检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