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2023-11-21 0
11月2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交流调研成果,剖析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检视问题不足,研究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风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联络组到会指导。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清忠对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生的“鼠头鸭脖”食品安全事件进行了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保民围绕“开封市构建‘大消保’模式破解消费难题”作正面典型案例剖析。市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骁武和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振启、李明锋等三位同志各自结合前一段调研成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
田风对调研成果交流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位班子成员对承担的课题和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系统思考和深入交流,突出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为下一步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田风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调查研究本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要求,进一步拿出查找不足、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要在调查研究中巩固学习成效,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高水平提升调研成效,坚持调研、督导、整改、提升相结合,推动调查研究再深化、再延伸、再提速、再增效;要高标准组织调研实施,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高质量落实调研任务,坚持深入群众、深入企业,用“过筛子”的办法找准查实存在的问题并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综合施策,进一步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完善长效机制,把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变成工作实绩的“成效清单”;要做好转化结合,将调查研究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巡视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把调查研究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全力服务发展,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严守安全底线、维护市场秩序等重点工作中,不断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