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婷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2023-11-21 0

为持续强化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一步落实落地落细,11月20日上午,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婷带队,对包保学校开封大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1.jpg

督导组一行在学校东西2个餐厅实地查看配菜间、烹饪间、仓储间、就餐区、洗消间等各功能区域,检查学校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食品留样、员工管理、学生就餐等各环节流程,查看工作台账,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食品安全保障机制落实及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履职等情况。

2.jpg

方婷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好食品采购、储存、烹饪、销售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要求,对食品原材料严把关、生产经营过程严管控,确保学校食材、食品半成品及成品新鲜安全,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640.jpg

方婷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相关单位和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职责,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及时有效处置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联动配合,以更细举措、更实工作、更严作风,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娄和彦,开封大学书记谭贞、校长王德如,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风,龙亭区政府食安办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