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成套空分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河南)顺利通过能力建设现场验收

2023-11-06 0

1.jpg

114-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由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主任、教授级高工汤晓英为组长,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任、高工李志宏,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院长、教授级高工张弘,滕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主任、高工张来宾等为成员组成的专家组开封市,对国家成套空分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河南)开展能力建设现场验收工作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文,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和财务处处长刘卫华,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和财务处三级调研员郑春峰,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民、韩庆峰,开封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郭宏毅,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和财务科科长姜朝辉等参加验收活动。

专家组依据《市场监管系统国家质检中心验收评分细则》和《筹建任务书》等要求,从地方政府支持、检测设备投入、技术能力提升、产业创新研究、服务市场监管、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逐项进行现场核查,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进行评审。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专家组对中心筹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中心建设适应国家及河南省空分产业发展的需要,具有区域产业和各级政府支持的双重优势,已圆满完成《筹建任务书》中目标任务,一致推荐通过验收,并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建议。

8.jpg

此次现场验收的通过,标志着该中心具备国家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保证能力,可以依据国家、行业等相关标准向社会出具检测数据和检验结果。下一步国家成套空分设备质检中心(河南)将立足区位和产业优势,更好发挥中心技术示范高地作用及检验检测服务属性,进一步推动空分产业转型升级。

640.jpg

国家成套空分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河南)是首家落户开封的国家级质检中心,2013年12月由原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立项,开封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为母体进行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