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虚假认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3-11-03 0

为规范认证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严厉打击虚假认证行为,111日,市场监管局召开虚假认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力推进全市虚假认证专项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民参加并主持会议。

640.png

会议按照《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的具体分工和重点任务,要求成员单位聚焦虚假认证、售卖虚假证书等突出问题,加强统筹组织和协同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梳理本领域业务工作,研究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中遇到的重大复杂问题,督促指导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完成工作任务,推动全市虚假认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确定了以打击一批虚假认证行为,查处一批违法典型案件,曝光一批非法机构,关停一批虚假宣传非法网站,公布一批典型案例,震慑虚假认证行为,规范开封认证市场秩序为主要工作目标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制定以下措施:一是严厉打击虚假认证违法行为;二是聚焦网络售卖虚假认证证书、虚假报告等重点问题开展检查;三是引导社会公众选择正规认证检测服务;四是落实认证机构主体责任,梳理认证业务全链条风险和认证人员职业操守、获证组织认证有效性等问题;五是梳理排查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有“认证”“认证服务”“检验”“检测”字词的经营主体;六是加强责任追究和行刑衔接。

专班成员单位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科、执法稽查科、行政审批科、信用监管科、网络交易监管科、广告监管科、新闻宣传教育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