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深入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调研培训工作

2023-03-02 0

为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近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知识产权事务中心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和成无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封明仁药业有限公司、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家新增省、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调研培训工作,并发放《企业知识产权150问》知识手册。

    在河南和成无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人员认真听取该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未来发展思路以及当前面临困难情况的介绍,调研人员对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并就专利的申请、维权进行了专题培训。

image.png

    在开封明仁药业有限公司,调研人员了解了企业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情况,同时向该企业负责人强调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核心技术一定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

image.png

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人员在座谈会向企业负责人就国家、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申报及河南省专利奖申报进行了专题培训。

image.png

在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现阶段在专利创造、运营和保护方面的情况,调研人员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转化运用、维权保护等知识产权惠企扶企政策进行了专题培训。

image.png

     下一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调研培训为契机,以做好知识产权服务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力度,帮助、指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服务能力,为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助力开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