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2023-02-03 0

2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述职评议会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明锋出席会议,中共开封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纪检监察工委四级调研员王春梅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玉主持会议。

1.jpg

会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面梳理分析各自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述”明责显初心,由“评”促改谱新篇;运用生动、凝练的语言,以扎实的数据、事例作支撑,纷纷晒成绩、谈经验,踊跃找差距、亮决心。对2022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精彩的集中展示。通过认真谋划,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等八项内容对各基层党组织的述职进行现场评议。

2.jpg

王春梅对此次述职评议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为全市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二是要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增强聚焦主业的意识。坚持从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着手,从严从实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和服务效能提升。三是要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打造特色亮点。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党建示范点品牌。四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强化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坚决防范廉政风险,每名党员干部要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为市场监管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640.jpg

对于做好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李明锋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新时代党建工作,不断汇集思想,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二是要时刻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中心思想,紧扣市委市政府、市局党组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来谋划、部署、推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各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人先锋模范作用,以工作实际为出发点,带领广大党员各显其能,各尽其才,共同进步,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述职评议工作会议,既是一次总结汇报会,更是一次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会议。大家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局党组中心工作,对标对表,脚踏实地,努力把各总支、支部的双向述职工作做好做扎实。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