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动态
开封市工商局强化消费维权龙亭湖景区春节期间实现“零投诉”

    为确保春节期间广大游客消费权益不受侵犯,让游客开心游玩,开封市工商局围绕经营者诚信教育,强化消费维权,加强景区周边市场巡查,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上下联动,强化督导,营造了安全放心的节日景区周边消费环境。

  节前,市工商局市场科对景区周边经营秩序进行了督导检查,就经营者文明经营、市场监管人员值班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经营者自觉履行诚信经营承诺,严格进货渠道,把好商品质量关,同时,树立诚信意识,不欺诈、不售假,维护好开封旅游形象。龙亭分局景区工商所组织人员对龙亭湖景区周边700多家商户进行了面对面提醒,逐户开展诚信经营教育,提前打“预防针”,要求经营者讲诚信、守法规,发扬文明城市创建主人翁精神。春节期间,景区工商所又加派人手每天开展巡回检查,加强消费投诉受理,实施网络化监管,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发现问题及时调查解决。所长武军华更是率先垂范,每天都到景区值班,防患于未然。

  春节期间,龙亭湖风景区每天迎来数万游客,景区内700多家商户生意红火,经营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一起游客投诉事件。这种“零投诉”状况已连续保持了12年,为诚信开封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