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总计236条 │ 待回复0
咨询信息
标题 投诉开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受理编号 20230713831255
反馈类别 局长信箱
提问人 张先生
内容 2023年4月26日我在开封市龙亭区汉兴路46号的“三毛未来购物广场”二楼家具居床品专柜,购买四个“金丝楠木枕”自用和送人,事后经人提醒,发现如下问题: 该产品包装上声称是国内首创 国家专利,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九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即广告中不得有“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绝对化用语。 广告中涉及专利产品或者专利方法的,应当标明专利号和专利种类。如果没有专利号,就就声称国家专利,是虚构产品真实信息。 该产品包装内宣传册介绍“金丝楠木枕”可以改善睡眠、健脾活血化瘀增强免疫力、增强记忆力,促进生长发育、安神降压、延年益寿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所以,涉案产品,既不是药品也不是医疗器械,确大肆宣传疗效。 涉案“金丝楠木枕”的吊牌上明示的厂名“南通金丝楠木枕公司”经查询,系涉嫌伪造且不存在,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五十三条。 综上所述,涉案“金丝楠木枕”涉嫌违反广告法,使用极限词、未标明专利号涉嫌伪造专利,虚假宣传,伪造厂名的,属于彻头彻尾的假冒伪劣产品。 此案,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没有,办案结果是什么,抓紧时间办理。
提问时间 2023/7/13 8:23:50
回复信息
回复内容 您好,市场监管部门建立了专门的投诉举报平台,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谢谢
回复时间 2023-07-14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