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2-10-14 0

为增强辖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广场等老年人集中的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和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并重点对常见的“养老服务”、“投资养老”、“保健品销售”等诈骗手段向老年人群体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叮嘱他们如果遇到打着祛病强身、偏方有奇效等幌子夸大“保健品”功效的可疑分子,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投诉举报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能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大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