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深入电商平台宣贯《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

2022-09-30 0

9月29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前往开报购时惠网上商城宣讲《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等工作。

b6741a8ba21ac37a3fcd11e577151ef.jpg

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了开报购时惠网上商城的生产经营、平台运转、知识产权保护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工作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并向平台负责人等有关同志详细宣讲了《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让该企业对《标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bfeb6c20e87379d9edfc58a9c23cbb2.jpg

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就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沟通。平台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学习国家标准,积极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完善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确保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规范、有序。并积极向平台入驻商户进行宣讲《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提高商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全市电商平台做出示范。

f0749f859ed95189d77c6dd034172fb.jpg

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贯彻《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为切入点,加强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强化电子商务平台自主规范管理,推进《标准》实施工作细化落地、巩固并放大工作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