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部署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工作

2022-09-22 0

9月20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清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安办副主任、四级高级主办盛强主持会议,各县(区)局分管领导、稽查骨干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局抽检监测科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食品抽检及核查处置工作完成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抽检进度快、问题发现率高、核查处置标准高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兰考县局孙俊丽、市局综合执法支队武秀刚分别就如何规范实施抽检、提高问题发现率和高标准按时完成核查处置任务做了典型发言。

樊清忠强调,一是持续加力,尽快圆满收官。全市抽检工作要继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11月30日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是科学规范,加大问题发现力度。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问题发现率和政府资金利用效率;持续加强承检机构管理和开展抽检质量数据筛查,对数据质量存在一般问题的,要立行立改;存在严重问题的,要在全市系统进行通报,必要时暂停任务,直至取消承检资格。三是落实“2510”标准,确保核查处置工作质量。严格做到“两个按时”(按时启动,按时完成),“五个到位”(产品控制到位、问题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结果公示到位)、“十项要求”(十项细化工作标准),力争年底考核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