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电梯维保公司

2022-09-14 0

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9月13日,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区局二楼小会议室开展了对开封云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约谈会,就开封迪臣世纪豪苑小区电梯超期未检和日常维护问题进行约谈,区局特种设备主管局长赵忠昌,法制主管局长兰岚,相关股室及属地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8.jpg

约谈中,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就电梯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维保单位负责人就电梯日常维护保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区局要求被约谈单位认真落实安全责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认真学习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省、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增强安全意识。

下一步,区局将对被约谈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整改复查,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内电梯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