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自贸区分局召开31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

2022-09-09 0

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全面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202298日上午,自贸区分局组织召开31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赵利伟局长主持会议,辖区内重点人群涉及商户参加会议。

王洪伟副局长传达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重点人员暴露风险高、传播风险大,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举措,是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是常态化防控的重要环节,是守牢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我们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赵利伟局长在会议中进行再部署并强调,一是辖区内重点人群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全力配合做好每日核酸检测工作;二是辖区内各商户要加强员工培训和管理,对进店人员严格落实“三必查一询问”(查体温、查健康码、查接种信息,询问旅居史)”,引导从业人员协助、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核酸检测以及样本的采集、检测等工作;三是辖区内各沿街门店要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登记使用要求,做到逢进必检、凡进必扫、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