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鸡蛋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督检查力度

2022-09-01 0

近日,接辖区群众举报个别超市在疫情期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擅自提高鸡蛋等商品价格。禹王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检查,对所辖区超市进行价格检查,重点检查鸡蛋等生活必需品。

禹王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辖区内悦鲜超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鸡蛋的价格,为5.6元/斤,通过询问超市店长,我局执法人员查了疫情期间超市鸡蛋的进货票,通过与疫情前超市鸡蛋的进货票进行查验,发现超市鸡蛋价格保持平稳。执法人员同时检查了超市的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发现民生商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未发生大的波动。

下一步,禹王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对重点领域、重要商品价格开展密集式督查检查,及时纠正不明码标价、标价不规范等问题,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各类哄抬物价、谋取私利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从进货渠道、供货商资质、进销货台账、商品合格证、检验报告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