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质 比技能 强监管: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燃油加油机和顶焦度量值检定技能选拔赛

2022-08-26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和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市场监管技能人才队伍,8月24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燃油加油机和顶焦度量值检定技能选拔赛。

1.jpg

此次技能竞赛采用理论知识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计量理论知识、检定操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数据处理和不确定度分析,并依据《燃油加油机和顶焦度量值实际操作评分记录》打分评优。

实操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通过现场检定的方式进行操作技能竞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工作准备、检定过程和结果处理三部分。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检定人员操作动作的规范性、计量检定结果数据处理的准确性、原始记录的规范性等进行评分和综合排名。比赛现场紧张有序,参赛人员精神饱满,自信稳健。

此次竞赛活动是开封市燃油加油机检定和顶焦度量值检定技术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旨在为计量检定人员提供一个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促进计量检定人员业务技术水平和综合技能全面提升。比赛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开封市参加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第一届市场监管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