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2-08-25 0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流通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暨加油站涉税数据管理云平台系统推广工作电视电话会。常务副市长陈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刘震主持。


64.jpg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情况,市市场监管局等6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640.jpg


市市场监管局共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一是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确保我市成品油质量安全。把2021年抽检不合格、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国省道加油站点作为重点监管对象,截至目前,共检查油库1家次,加油站622家次,发现存在问题41家,抽检成品油357个批次,车用尿素25个批次,其中15个批次不合格,对进销货台账不全,缺少检验报告等存在问题的加油站,要求限期整改,对不合格油品转交相关县区局进行处理。二是加大加油机计量监管力度,确保量值准确传递。组织对全市加油站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加油站323家,检定校准加油机1112台,加油枪2299条;三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充分发挥执法稽查的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共查处销售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成油品案件19件,罚没62.26万元,未按有关规定实施强制检定的加油机案件6件,罚没6.4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