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天价”月饼:开封市顺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销售市场价格检查

2022-08-25 0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的要求,督促商家诚信守法经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近日,顺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了大型商超的月饼价格专项检查。

s2208221555512856777.jpg

本次检查以中大型商超为主,执法人员对超市的月饼柜台逐一进行了检查,重点排查经营者销售商品是否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是否标明商品的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执法人员现场提醒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应节商品和服务,严禁任何经营者趁节日期间虚标商品售价、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以及散布涨价谣言,商品的标价及促销宣传要符合有关规定,不得使用令人误解的、欺骗性的价格标示和表述;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赠送物品或者服务(以下简称赠品)的,应当标示赠品的品名、数量;赠品标示价格或者价值的,应当标示赠品在同一经营场所当前销售价格。在本轮检查中,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共检查超市21家,暂未发现销售单价在500元以上的盒装月饼。